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家学者聚郑研讨 高校美育课程建设
万名党员进党校 筑牢初心促发展
乘客心中“最美”的女车长
省学前融合教育 专家委员会成立
文明出行 让城市更美好
我市煤炭消减量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郑东新区打造中俄产业国际合作高地
安置区集中供暖 龙湖群众温暖过冬
百舸争流龙子湖
清理整治“小广告”营造整洁舒适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学者聚郑研讨 高校美育课程建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刘军) 11月23日、24日,全国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编制工作会议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共同推进全国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迈向新台阶。

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原副院长唐一中的倡议下,专家学者们从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教师准入制、课程建设管理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四川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仕伦就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表达了“一体多元”的美育课程体系构想并提出了四点建议。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杜卫在发言中表示,应该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来看待高校美育工作,正确认识高校美育课程的主要教学目标,注重艺术教育和艺术体验,注重培养大学生的艺术兴趣和审美能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王旭晓、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东北师范大学原文学院院长王确、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秦志勇、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春新等专家分别发言,就学分学时、课程内容、教师队伍、学生状况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学者达成共识,高校美育工作者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美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同时一致表示,应将美育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出操作性强的高校美育课程建设规范。

研讨期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素质教育中心大学美育教研室主任沙家强,分别从课程建设背景、课程建设基本思路、美育课程体系设置、美育共建与艺术教育实践、《大学美育》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美育课程建设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