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家河南”亮相海南世界休闲旅博会
土耳其向中方移交 两件中国流失文物
豫剧《马金凤》巡演
“春雨工程”河南文化 志愿者走进广西
河南坠子代表性 传承人在郑培训
豫籍作家刘庆邦摘短篇小说奖
《亲爱的新年好》 带你温暖跨年
第十一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举行
曲剧王派添薪火
《不知东方既白》定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坠子代表性 传承人在郑培训

本报讯(记者 成燕)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河南坠子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近日在郑州文化馆结束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半个月,共邀请8位国家级专家和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从理论知识到舞台实践再到作品赏析,有针对性地对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和青年传承群体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让众多非遗传承人开阔眼界,提高业务实践水平,并打造出一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的优秀曲艺作品,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坠子的传承与传播夯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郑州文化馆百姓剧场进行汇报演出。整场演出内容丰富,有河南坠子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胜利的坠胡独奏《夸家乡》,有师徒档的传统唱段儿《借髢髢》和《玲珑塔》,也有长篇大书节选《月下访白袍》《呼延庆打擂》,还有《万金难买亲爹娘》《包公赔情》等节目,更有快板书《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和器乐合奏《江南春》为演出增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