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村通公交车 出行更方便
多数居民能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把主题 教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本周晴好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中国外交话语 研究院在郑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侯寨乡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村通公交车 出行更方便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黄冠兵 徐欢欢)“盼望已久的公交车终于开通了,这下出门方便多了。”近日,随着一阵鞭炮齐鸣,锣鼓欢响,一辆公交车驶出全垌公交场站,准备出门的村民早已提前等候在这里,满怀欣喜地自觉排队上车。

全垌村地处二七区侯寨乡西南部,北邻“凤湖”湿地公园,东靠郑州市树木园,特别是树木园二期工程是围绕全垌社区而建,4000多亩的树木园形成了天然森林大氧吧;今年市政府建设的50公里绿色步行廊道穿村而过,更加提升了村庄魅力指数,全垌村日益成为市民近郊休闲好去处。

但由于交通不便,村民出门办事、孩子上学不方便,市民游客也进不来,严重制约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游客出行,能够通上公交车成为村民多年来的梦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二七区侯寨乡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把群众反映出行难问题列为重点整改项目,积极协调市、区交通管理部门,多次实地调研察看,数次协调有关部门,没日没夜坚守公交场站建设现场,确保全垌公交车开通。

公交车开通了,来旅游休闲的人就多了,全垌村乡村旅游就有了指望,乡村振兴就指日可待了。侯寨乡相关负责人说:“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使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我今天试乘了咱们的公交车,真得劲,20分钟差不多就到侯寨公交站了,不用出站就可以换乘直达市区的4路公交车,真是方便。”全垌村的党大爷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