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我市科技创新再添新平台
三“箭”齐发 豫“米”渐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郑州老楼加装电梯 已成功安装60多部
四环快速化工程建设再传捷报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 专项督察组公告
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正式开通运营
三“箭”齐发 豫“米”渐成
12月1日,一列由郑州东站至襄阳东站的动车组列车行驶在郑州东站附近的线路上 新华社发
乘客在由郑州东站至襄阳东站的G4051次列车上展示车票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张倩)2019年12月1日,注定要在中原铁道、中国铁路,乃至河南、湖北、安徽各省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郑州至襄阳段,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京港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正式开通运营。

郑渝高铁首发列车G4051次7时整从郑州东站开出,郑阜高铁首发列车G4069次7时26分从郑州东站驶出,京港高铁商合段首发列车G4085次,7时42分从商丘站开出。

河南南阳、周口、平顶山等地结束不通高铁历史,河南与湖北西北部地区形成高速铁路客运通道,豫皖两省新增互联互通快速通道,周口、阜阳2020年春运压力将极大缓解,高铁沿线脱贫攻坚工作将大大提速,三条高铁新线开通,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完善全国路网结构、优化高铁布局、强化中原地区交通枢纽地位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三条高铁新线开通运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高铁运营里程达1500多公里,从郑州出发乘坐高铁能够到达24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

到今年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大豫“米”的一撇一捺已正式写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