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村通公交车 出行更方便
多数居民能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把主题 教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本周晴好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中国外交话语 研究院在郑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外交话语 研究院在郑揭牌
为中国外交发出河南好声音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君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委外办和郑州大学共建的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揭牌,今后将为国家和我省提供外交智库。

活动现场,该研究院聘请外交部原新闻发言人、外交部公共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孙玉玺担任名誉院长,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为首席研究员。

据介绍,该研究院依托于郑州大学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话语构建、翻译和传播研究》,下设五个研究方向研究所:话语政策、修辞与传播、话语翻译、话语权与国家形象构建、跨文化交际和语料库等,致力于研究和解决中国外交话语的构建、翻译与传播等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该研究院还将兼顾服务于地方发展,是河南省外交话语体系构建、讲好河南故事、提升河南形象的一个智库,兼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国五千年文明,三千年都在河南,传播好中国文明,主要是传播好河南文明,讲好河南故事,讲好中部崛起河南振兴的故事。”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院长杨明星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