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两家企业被金水区环保局约谈
高新区二手房过户一小时办结
黄河岸边发现千年古柏
上午在课堂 中午进产房
新密督查公益性岗位履职情况
惠济区防艾宣传周启动
给公交座位穿上“小棉衣”
中原区集中整治“套路贷”
中原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二手房过户一小时办结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吴明君 韩茜)记者从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获悉,12月1日起,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对二手房转移、析产、继承、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27项业务,实行1小时现场办结。

据悉,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出了“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推进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民,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之前,高新区办理“二手房过户”需要5个工作日。今年10月10日,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经过内部挖潜,在全市率先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一个多月后,工作人员再次创新举措,通过优化流程,调整岗位设置,在保证业务事项完整无误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环节,使业务流程最简化,把办理时限再次缩短,目前“二手房过户”达到1小时现场办结。新流程自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经过这次压缩业务办结时间,在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包括二手房转移、析产、继承、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在内的个人单件业务可全部实现一小时现场办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