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依法严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改”字贯穿主题教育 郑州地铁扮靓城市“会客厅”
市政协党组会议学习 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便民服务升级 推行诊间支付
成品油价格 今日起调整
“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落幕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获两项大奖
交通安全 宣传进校园
红色风景线 温暖旅途人
多措并举 让河湖长真正履职“动”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色风景线 温暖旅途人

郑州东站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开启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刘健鹏 王争争)近日,在郑州东站出站层各出站口、售票厅、公交车站台、出租车待客区、停车场等处活跃着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他们热情周到地开展秩序维护、交通指引、引导购票、安全劝导、帮扶重点旅客等,把一份份温暖传递出去,构成冬天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

助力郑州东站服务提升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郑州东站联合党委成立后,以郑合、郑万高铁12月1日开通为契机,及时启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拉开了郑州东站多个高校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后大学生志愿者行动的序幕。郑州东站联合党委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形成长效服务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正是围绕郑州东站服务提升,打造全国最温暖、最温馨、最贴心高铁站区的重要举措。通过整合郑东新区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团队力量,强化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把郑州东站打造成为展示郑东新区志愿服务风采的重要窗口。

全区域覆盖不缺席

全天候服务不断档

为确保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高效、有序开展,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对志愿者们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和实地讲解,保证大学生迅速到岗掌握服务技能,同时还将不定期召开志愿者培训会,让大家更深层次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要求及纪律等,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激发服务热情。

志愿者服务内容包括:全天不间断为旅客提供进出站向导、交通指引和旅游咨询服务;为重点旅客(老、弱、病、残、孕)提供送站服务,保障重点旅客绿色畅通出行;引导出租车按序停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通过点点滴滴温馨服务,让旅客宾至如归,舒心出行。服务区域涵盖出站层各出站口、服务台、出租车乘车等待区、公交车站台、停车场等区域,为旅客提供全面、细致、优质、高效服务,保证服务质量和水平,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大学生志愿者首次亮相

打造郑州东站靓丽风景

在郑州东站首次亮相的大学生志愿者是来自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此次行动,该校组织1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分组来郑州高铁站参加爱心服务。这些志愿者们穿梭在郑州高铁站的各个角落,形成一股红色“暖流”,温暖了过往的旅客,展现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也成为郑州东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的大学志愿者,将陆续参与到郑州东站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来,引导旅客遵守公共秩序,畅导文明出行,以新时期新青年形象,充分彰显无私奉献、感恩社会的大学生志愿者风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