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实验区 第一轮巡察启动
我市首个垃圾分拣中心 “上岗”首日处理垃圾逾30吨
中原区节水型社会 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高新区赴深圳 推介产业合作
学习分类我在行 健康生活我先行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创文入人心
惠济区庆祝 国际残疾人日
“科普课堂”开进花丛中
开展楼院大扫除 保清洁增“颜值”
宪法宣传进校园 专题教育护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首个垃圾分拣中心 “上岗”首日处理垃圾逾30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12月2日上午,记者在中原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首日运行正常,运行首日共处理生活垃圾30多吨。经过压榨后,外运焚烧场近20吨,剩下10余吨为压榨废液进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据了解,12月1日,中原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正式试运行。这也是我市首个正式运行的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据了解,分拣中心投运后,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可以在这里实现初步的分选、捆扎、压榨、暂存等预处理。以厨余垃圾为例,该分拣中心每天满负荷运行可处置厨余垃圾约600吨,可以满足中原区分类后的厨余垃圾处理需求。

记者在分拣中心看到,满载厨余垃圾运输车进入分拣中心,先将垃圾过磅称重随后倾倒至垃圾料坑内,再通过重力积压预脱除去水分,最后由液压抓斗送至破碎机,完成垃圾破袋和垃圾均质化,经除铁器去除垃圾中的磁性物质,回收资源。

剩下的厨余垃圾进入生物质破碎分离机完成垃圾粉碎和分选,此时垃圾分为两段出料,一段为高纯度的有机物,另一段为无机杂物(主要为塑料袋、纤维等)。

最后有机质由螺旋压榨机进行压榨脱水处理,脱水后的垃圾外运焚烧发电。压榨的污水经由污水系统处理后达标排放。根据目前厨余垃圾分类质量,垃圾脱水率在30%左右。

该分拣中心下一步还将继续优化数字指挥系统,加强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安装全程监控系统,规定运输线路,从而提升分拣中心的转运和末端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收运的标准和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做好群众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知识普及率、分类准确率和投放精准率,真正将垃圾分类做到家喻户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