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凝聚正商“正能量” 聆听正商“好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正正”日上·党报看正商》 系列报道之48
凝聚正商“正能量” 聆听正商“好声音”
—《“正正”日上·党报看正商》年度特别报道
兴业物联秩序员巡查
正商物业给业主送上姜茶
正商物业给大堂大门拉手安装保暖套
正商物业每周两次深度大扫除
正商写字楼大堂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一年365个夜晚,对于关注正商的人来说,有个夜晚总是那么令人期盼,总是那么使人陶醉,总是那么让人甜蜜,总是那么叫人温暖。今年12月31日,我们将一同迎来这样一个美好、温馨的夜晚,在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跨年夜,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正商之夜”将点亮郑州夜空,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爱乐乐团将在这里奏响“品质与经典的交响乐”,郑州市民足不出郑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领略、品鉴世界高水准的艺术盛宴、音乐经典。这是继2017年12月31日正商集团邀请墨尔本歌剧院在郑州举办首场“正商之夜”、2018年12月31日正商集团联袂意大利爱乐乐团再次举办“正商之夜”之后第三次牵手国际知名乐团举办跨年夜演奏会,以欢快、优美、动听的“正商好声音”,献礼郑州,喜迎新年。

所有过往,皆为序曲。以12月31日为原点,时间前溯至12月2日,正商生态城多功能中心,“年终大决战 单月破百亿—正商2019营销冲刺动员大会”为跨年夜业绩发布会奏响了铿锵、激越的序曲。记者置身激情燃烧的会场,耳闻掷地有声的誓言:“百亿,拿下!拿下!”作为十数年间持续关注、见证、传播正商“正能量”“好声音”的媒体人,作为《郑州日报》特别推出的系列报道《“正正日上”·党报看正商》的策划人和主笔,记者深受震撼,为正商历年来年终冲刺所爆发出的巨大能量和力量,为正商营销战队、营销铁军所具备的正商精神而点赞。这是一种扎硬营、打硬仗、下硬功、啃硬骨、敢碰硬的硬朗;这是面对困难、从不畏葸、敢于亮剑、使命必达的“咬定百亿不放松,不达百亿非好汉”的雄心;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两军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正者胜的壮志;是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的正道;是“把信送给加西亚”“飞夺泸定桥”的勇毅;是既然选择了“诗和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星夜兼程的行动。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2019年的日日夜夜,万名正商人及其合作团队在高品质建设的征程中发挥“光和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火燎原,星光灿烂,上述两个夜晚,只是记者从2019年正商满天星斗中采撷的两颗璀璨星辰。回望这一年,正商人交出的成绩单,正商人用心血和汗水、用智慧和行动书写的华章,可圈可点,可歌可赞:销售业绩、销售面积继续跑在大郑州前列,高品质建设走向纵深,从建造高品质、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延伸至生活高品质,更加注重满足百万业主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首席品质官、首席客服经理集体亮相。作为正商高品质建设结出的硕果, “上无止境—正商上境系品牌发布盛典”将正商推向品牌至高点,业界称道,满城争说。这一年,正商捷报频传,佳讯连连,事业版图不断扩容,朋友圈越来越大,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企业文化再展新风采,企业公益又有新奉献,客户满意度又有新提升……

“虽然前行途中困难重重,不管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正商都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品质生活到永远’的初心,坚持高品质建设不动摇,继续发扬正商25年来形成的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作风,稳健发展,厚报郑州。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中原更出彩郑州先出彩出重彩,作为企业,我们应当为建设大美郑州发挥更多的光和热。”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接受记者采访时,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出语平实,一如其人。

一枝一叶总关情:

正商高品质建设迈向“关爱有+”

“山光悦鸟性,冬日花草香;清晨落暖树,复照青苔上。”冬日犹有花枝俏。这幅诗情画意、春意盎然的冬日胜景,不是写南国深圳的社区、楼盘,而是位于新郑南龙湖的正商智慧城的真实写照。

正商智慧城,这个2017年被誉为“郑州神盘”的楼盘,不仅坐看波光粼粼的三河环绕,不仅坐拥五大主题公园和四个球场,不仅坐享宽阔平坦的正商大道,更因在尚未实现市政供暖的区域,正商集团履行对业主的承诺,自己动手,自力更生,克服重重困难,在今冬供暖季到来之际,让一期业主家中通上暖气,让温暖洋溢在正商智慧城一期千家万户而备受赞誉、传为佳话,正商智慧城因之成为南龙湖区域双气千亩大盘,从此让南龙湖告别无暖气的历史。

让寒冬有温暖,让社区有温度,不仅是正商智慧城一期的率先实现供暖,体现了企业的诚信坚守和责任担当,还表现在12月16日正商智慧城三期交付,4000多户业主幸福洋溢地乔迁新居。近年来,交房成为企业面临的一道大考,考虑到郑州冬季万物萧索的气候特征和植物生长状况,大多企业视冬季交房为畏途,避之唯恐不及。正商智慧城敢于在这个时节大批量交房,既是正商对项目品质的信心,更是自觉接受业主检视的决心。交房现场,记者但见花团锦簇,流水潺潺,芳草如茵,风车摇曳,红毯铺就,满眼的姹紫嫣红,令人宛如置身春和景明的阳春。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正商智慧城一期实现供暖、近日4000套房源交付,仅仅是2019年正商高品质建设的两抹亮色,但是透过这两朵“冬天里的春天”的花蕊,记者依然能够清晰地触摸正商高品质建设迈向纵深的轨迹。按照张敬国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述,那就是:“建造高品质、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是正商高品质建设的应有之义,是规定动作,更多的是物理层面,今后我们要更加关注业主和客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这是自选动作,更多的是精神层面。换言之,正商的九城百余万名业主,不仅要在正商的社区里居住得安全、舒适,还要生活得幸福、快乐。”

诚如斯言。追求美好、幸福、快乐的生活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早在2000多年前,古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就曾说过:“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俄罗斯美学家车尔尼雪夫斯基对美的定义是“应当如此的生活。”然而,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辛勤的工作中,它在艰苦的劳动里,幸福就在你晶莹的汗水里”。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人艾青创作于1938年的《我爱这土地》中的佳句,张敬国时常吟诵。正商集团25年一路走来,怀抱“品质生活到永远”的初心,对城市、对土地、对业主、对客户、对合作伙伴、对正商员工满蕴深沉、真挚、炽烈的“爱”,这份爱是正商集团永远不变的“爱的奉献”。为了厚报百万业主长期以来对正商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让正商之爱走进百万业主家中,让幸福之花绽放在正商90多个社区,自今年9月份开始,正商集团隆重推出“正幸福 爱+计划”,九大活动,爱满全城,幸福洋溢,正商对业主和客户、员工“关爱有+”、呵护备至的行动,引起全城“关注有加”。

今年9月以来,正商陆续推出“正幸福 爱+计划”的落地活动,通过感恩谢师宴、中秋团圆宴、首届中原公寓节、潮流生活节、醉美生态节、“一生有你”水木年华歌友会、马克西姆全球巡演郑州站等联翩而至的节庆活动,将感恩的爱、团圆的爱、欢乐的爱、艺术的爱传遍全城,让正商之爱薪火相传。为了将健康、高雅的文化艺术活动常办常新,永不落幕,正商集团在正商智慧城龙湖镇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商生态城艺术中心开设“正商FUN剧场”。6月8日,首届郑州大学·正商集团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幕,郑州大学交响乐团、郑州大学管乐团专场演奏会、郑州大学美术学院绘画作品展、舞蹈专场、郑州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乐读红楼梦”专场,以及经典话剧《雷雨》、莎士比亚爱情喜剧《终成眷属》等,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西方的一位哲人说过,我们成人不能再回到童年时光,但是应该在更高的阶梯上再现童年的天真。正商集团深谙儿童剧对孩子们的艺术熏染作用,自今年8月份开始,儿童剧好剧不断:《哪吒之魔童降世》《白雪公主之蓝色水晶》《皇帝的新装》《海的女儿》《绿野仙踪》《小红帽》《爱丽丝梦游仙境》《卖火柴的小女孩》《毛博士的实验室》《麦克疯不疯》等或经典、或奇幻、或荒诞、或亲子的儿童剧经久不息、常演不衰,不仅陪伴孩子们欢度假期、双休日,还帮孩子打开了一扇扇美爱、智慧、勇敢、探索、发现的大门。

郑州作为有着3600年历史的商文化、商文明的发源地,享有“商都”之誉,被称为“商都郑州,天地之中”。自2017年郑州以第十二位首次跻身“新一线城市”,已三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单,名次稳居前十。2017年人口抽样和QQ公布的年轻人城市指数排名,郑州排名第八,说明郑州城市活力、商业活力巨大。正商作为深耕郑州、植根郑州的本土企业,不仅在住宅开发上筑城不辍,成为优秀的“本科生”,也要在商业地产上异军突起,争当合格的“博士生”。

今年9月19日,正商集团商业战略发布会暨第一届正商好市节在正商智慧城龙湖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幕。原先,在郑州人的心目中,正商仅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在此次发布会和好市节上,人们方始发现,正商不仅住宅项目、商办项目、公寓项目数量多、体量巨、业主众,而且商业业态丰、存量大、潜力强,不仅商业物业体量多达百万平方米,而且以麦迪逊商业、河南中大门、戴德梁行、武林风、麦当劳、肯德基、呷哺呷哺、DQ、仟吉、小米、京东、多乐之日、苏宁易购、唯品会、豪享来、德克士、瑞幸咖啡、横店影视、分众传媒、爱奇艺为代表的商业品牌联盟、战略合作联盟朋友圈庞大,可谓家大业大,人丁兴旺,家有存“商”,心中不慌。

采访中,谈及正商商业的发展初衷,正商商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张卫东坦言:正商做好商业的初衷,首要之义就是服务好正商的百万业主。这是正商商业面临的重要的课题。服务好业主,就是做好商业配套,为100多万业主提供高品质服务,打造正商在高品质建设战略中的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正商举25年厚积匠心打造的TOP系作品,作为正商高品质建设所结出的丰硕成果,正商在北龙湖区域五子登科、五盘同开、五境归心,如五朵金花竞相绽放,被媒体称为“正商的北龙湖,北龙湖的正商”。去年岁尾今年岁首,正商上境系的“长子”率先交付,赢得了业主和业界的一致赞誉,业主满意度几达百分百,业界和媒体更是称善水上境的交付定义了北龙湖的华宅标准,被称为北龙湖华宅区、地王窝的一种现象级存在。今年11月10日,“上无至境——正商上境系品牌发布盛典”在希尔顿酒店唯美绽放。发布会现场,群贤毕至,高朋满座,上海柏涛董事、总建筑设计师徐广伟;山水比德董事长,新山水理论创始人,多次荣膺国际、国内建筑大奖孙虎;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大师梁志天等亲临会场,向与会来宾一一分享正商上境系作品的建筑规划理念、景观园林理念、室内设计理念。作为特邀嘉宾,德国旭格、瑞士劳芬、日本大金等国内外上境系品牌合作商代表出席此次发布盛典,正商上境系的国际优秀设计方阵和供应商方阵组成“梦之队”,接受全城购房者的检视。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压轴登场,一场“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望者”的精彩演讲,语惊四座,掌声连连。这是一场新中式建筑和生活美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风云际会,更是正商上境系所蕴含的人文哲学意蕴与美好人居生活的珠联璧合,所产生的社会反响和如潮好评因之远远超过了发布盛典本身,诚如一位业界人士的感受,一场发布会,颠覆了对正商的固有认知,足见正商高品质建设名不虚传。

近日,正商上境系销售飘红,销势强劲,仅珑水上境一个项目,一场总裁签售会,成交1.25亿元。

与此同时,正商上境会应运而生,旨在搭建个性化定制式服务平台,入会会员包括正商上境系业主和郑州正商所有社区的业主,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采访中,记者获悉,正商物业在郑州管理、服务的社区多达90多个(分期开发的多组团的楼盘、项目设立多个物业管理部),业主基数庞大,业主人数相当于一个中小城市,对此,张敬国深感责任重大,他深知,正商社区美丽,郑州美丽十有其一;正商业主幸福,郑州美好十有其一。为此,他派出专门团队前往国内先进、成功的特色小镇和社区学习、考察,未来将致力于正商社区社群的家文化、环境文化、诚信文化等方面的建设,让老年业主住有所养、青年业主住有所动、中年业主住有所学、孩子们住有所乐,其乐融融,一个社区俨然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品质生活到永远:

正商高品质建设“品质有+”

正商25年,一直秉承“为优秀人群创造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一直行走在品质的正道上。从2013年金秋时节正式吹响品质提升的号角,到2016年坚定不移地践行高品质建设战略,7年间,正商的品质行动散枝开叶、硕果满枝、成绩斐然、有口皆碑,正商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日益提升,客户满意度与日俱增。

在张敬国看来,品质是企业生存的命脉,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对高品质建设要常抓不懈,要形成高品质企业文化。他认为,“高品质建设,关键在人”。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对正商集团而言,高品质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4月26日,正商在高品质建设上再推新举措:“高品质 更精致”2019年正商集团首席品质官、首席客服经理发布会在正商智慧城多功能厅举行,由正商集团副总裁、研发设计负责人等组成的数十名首席品质官、首席客服经理集体上岗,以方阵的形式整体亮相。这也意味着在总结完善过去六年高品质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正商对高品质建设提出了更具体、更实际的要求,抓落实、抓执行力度更强,也将进一步推动正商高品质建设走向纵深。

张敬国一再强调,高品质建设没有时限、没有上限、没有界限、没有特例,因此,“不管市场有多么不好,房价怎么走低,对于正商,我们都要坚守一个底线,那就是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

正是循着“做加法”这个铁的原则,在今年,正商提出了“5优1严1体验体系”,不计成本、不打折扣地打造正商高品质产品力。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商集团副总裁张国强详解了这一体系:所谓“5优”,指的是优设计、优材料、优建造、优服务、优配套,其中,“优设计”从安全、舒适、感受三个角度,进行建筑、户型、景观、社区道路、地下停车等精品化设计,优中选优;“优材料”则根据不同产品定位,选择相适应的高品质材料供应,高标准选拔供应商、建筑、装修材料;“优建造”注重匠心细节打造,吸纳先进工艺与传统工匠建造手法,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流程,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优服务”包含优先前期介入服务、优礼业主乔迁服务、优质房屋维修服务、优乐业主活动服务、优助适龄入学服务、优享业主私享服务;“优配套”则涵盖水电气暖、停车服务等基础配套高品质,会所配套、商业配套、健康医疗等社区配套高品质,交通、教育、公园等周边配套高品质。“1严”则通过三重品质和严格管控机制,360度全方位严格监控管理每个环节、每个过程,即通过严格执行品质官和客服经理监督管理机制,实现权责到人内部监管;通过第三方专业检测验收把控监督工程质量与产品高品质;借助移动质检App监管,全方位随时管控施工流程和工艺,这三重品质管控机制是正商工程质量保障的重要举措。“1体验”,即通过产品体验中心让业主亲身感受正商高品质生活,同时,把业主的建议和感受反馈给产品研发中心,从建筑户型、景观、装修品质等各个细节不断完善正商标准化产品体系,形成品质闭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高品质建设,正商一直在行动。采访中,谈及这一年对已交付的老旧社区、公寓、写字楼的改造、升级,张国强略举一例:一年间,在保证业主更加安全的基础上,为了让业主进出更加方便,正商对已交付的部分社区,如书香华府、铂钻,对已交付的所有写字楼、公寓项目的门禁、梯控进行升级,由之前的刷卡进出变为人脸识别,并且辅以手机App、扫描二维码等多种方式。为此,张国强给记者算了一下账,此项门禁、梯控升级工程,仅一个公寓项目的大堂,设备加施工费用就多达七八十万元。这些投入都是由正商地产承担,不给物业公司增加负担。“实际上,为了更好地、切实地服务业主,正商不靠物业创收,物业自身‘造血’功能也用于体内循环良性发展,正商地产仍然源源不断地给物业‘输血’,以保证物业服务的高品质。”张国强如是说。

正商智能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商物业、兴业物联正在从传统物业向智慧物业转型,正在推进的正商物联网的建设便是一个重要举措。他以正商善水上境为例,业主手机App不仅可以控制门禁、电梯,还可以与遍布社区内部的摄像设备连通,通过手机连接老人、孩子佩戴的手环对老人、孩子在社区内活动进行实时监控,当妈妈的在家中理厨,等于让定位手表替代妈妈陪伴孩子。一旦老人和孩子接近围墙或需要帮助时即通过手环向物业监控室及家人手机发出求助警报信息,确保老人或孩子能够得到及时的帮助。

据介绍,正商正在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将整合正商所有业态的运营数据,为公司物业管理提供决策,为业主提供信息服务。

兴业物联作为国内优秀的非住宅高端物管,先后建成了集监控、能耗管理、客服中心、E卡通、云数据为一体的物联网平台——慧眼科技中心,自主研发了智慧物联App,实现了无人机巡逻、机器人智能迎宾,开创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智慧物联之路。今年,兴业物联再次荣登“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连续四年排名呈阶梯式上升。采访中,记者获悉,兴业物联为解决地下停车场停车难、出车难的问题,对所管理的物业全部实现扫码交费。依托自身大数据平台,通过手机App,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缴纳水电费,还可以随时查看电量,及时续费。未来,还将对水表、空调、水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故障。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生命,人世银河星云中的一粒微尘。每一粒微尘都有自己的能量,无数的微尘汇集成一片光明。”(艾青《光的赞歌》)。即使是最平凡、最普通的人,也会发出一束微光,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光和热,也能在平实、平直的人生轨迹上,发出星星点点的人生光芒。微光吸引微光,微光照亮微光,正是千千万万的微光聚集,才会汇成万丈光芒,才会托举起一轮火红的太阳。

物业服务是高品质建设最后的“一公里”,物业人员是平凡、普通的人群,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看起来是微小的、琐细的,“芝麻绿豆般”大小,但是于细微处见精神,能将所有的小事都做到极致就是大事,能将所有的平凡都做极致就是不凡——

入冬以来,正商物业为各个社区的单元门、健身器材、公共区域的座椅把手装上保暖套,并在各个社区一周两次向业主免费送姜茶。一柄保暖套,一杯热姜茶,驱赶的是严寒,温暖的是心灵,这是冬日里的春风拂面。

冬天是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正商物业根据业主档案和走访发现,安排专门人员登门为老年人测量血压。看似极细小的举动,却透着正商物业人无微不至的贴心。

新交付的项目,空置率较高,正商物业每个月对各个楼栋巡检一次,打扫卫生,检查有没有漏水情况,春节前给空置的房屋贴上春联。看似举手之劳的小事,能够想到、做到,就是手留余香之举。

今年5月份以来,每逢周一、周五,在正商的各个社区里,我们都能见到正商物业的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秩序人员全员出动,对社区的绿化带、路面乃至各个角角落落,来一次深度大扫除,每次扫除的时间持续三小时以上,以至于有业主感叹,正商社区的公共活动区域,都跟家里一样整洁。

这一年,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洁、绿化、客服、设备、档案管理等专项样板间创建工作,正商物业管理的十个项目创建成功。

这一年,郑州市房管局开展市级优秀居住示范社区评比,正商物业管理的七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中州城百合园,华钻湾景一号院、二号院,公主湖,红溪谷,金域世家,林语溪岸五号院;市级优秀写字楼、公寓示范项目评比,佳仕阁、汇都中心、经开广场入选。2019年上半年,正商各个住宅项目的业主满意度,大多超过标杆企业水平,其中,郑州正商新蓝钻F区和郑州正商铂钻项目业主满意度高达95分,海南红椰湾项目质量得分89分。正商公寓总体满意度77%,佳仕阁、经开广场、汇都中心、木华广场、紫辰园等公寓的满意度均高于行业总体水平。正商公共区域设备质量满意度总体呈上升趋势,且大幅高于行业总体水平。

正商这一年,精彩连连看,正商在一年大考中交上了精彩的答卷。一年辛苦不寻常,“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2020年即将到来,正商人正秣马厉兵,整装待发。

刘文良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