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围绕中心工作 发挥职责作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我市提前一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郑州造”掘进大草原
脱贫攻坚的“中原突围”
民办初中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报名数超计划将电脑随机录取
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
导读
“火”上央视的“短袖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直有关部门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召开
围绕中心工作 发挥职责作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1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主持市直有关部门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会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责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王新伟、焦豫汝、胡荃、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等出席。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郑州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也肩负着更大的使命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部署上来,把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对外开放三大国家战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这一主线,坚持省委赋予郑州“三个在”的目标定位,坚持“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城市发展布局,坚持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抓手,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发展动力,更加注重经济稳增长、发展高质量,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更加注重提高城市经济和人口承载力,更加注重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着力破解要素瓶颈,着力完善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城市的人口和产业承载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国企改革、财政体制改革、以土地为重点的要素市场化改革等,不断激发内生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不断降低郑州的商务成本,提高城市的“性价比”。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创新投资体制、转变投资方式、放大政府投资效应,走好集约节约内涵式发展之路。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精准有效的举措,倒逼结构调整,标本兼治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纪检工作要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和作风转变,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把忠诚干净担当、懂规矩守纪律有底线作为重要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基层导向,注重培育年轻干部,注重干部综合素能提升,注重人才工作创新,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宣传工作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强化与各级媒体、知名媒体联动,讲好黄河故事、郑州故事;要创新活动载体,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整体文化品质。统战工作要发挥优势,抓好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政法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聚焦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和平安郑州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