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纪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31项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市四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基本建成
原创歌曲 《学习强国》发布
三十二载风雨守路人
市控尘办开展四环沿线扬尘治理工作培训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31项
剩余1项将于月底前完成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2020年将至,2019年初市政府为民承诺的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如何?昨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2019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办理落实情况工作报告。截至目前,2019年市重点民生实事中,32个项目已完成31项,1项将于本月完成。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1.4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3.95%,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9.65%。

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保障性住房93423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86.85%;分配公租房9665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28.87%。

推进安置房网签,已实现安置房网签9.05万套,回迁安置群众15.7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5.26%。

加快普惠教育发展

全市新增113所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建成,完成年度任务的113%,目前已投用43所,新增加学位3.79万个,剩余70所明年全部招生。

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4所,完成年度任务的113.33%;积极推进往年中小学校项目建设,今年建成投用中小学23所,新增加学位3.57万个。

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水平

免费为具有郑州户籍的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10.03万人、乳腺癌筛查10.02万人。

免费为孕妇进行唐氏筛查10.025万人(其中郑州户籍6.32万人),产前超声波筛查10.23万人(其中郑州户籍6.44万人),对筛查出的高危孕妇开展免费诊断1374例。

免费为具有郑州户籍的新生儿进行“两病”(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筛查12.7万人、听力初筛12.9万人、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10.1万人、耳聋基因筛查9.99万人。

免费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适龄(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5.02万人,确定高危数1.6万人。均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1200场文艺演出活动,惠及400个村、200余万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开展引进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10台和省外精品剧目10台、组织郑州市精品剧目5台演出活动,现场观众达8万人次,在线观众达到48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10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建成投用,极大地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新建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20家全部建成投用。

免费为主城区132个农贸市场统一更换“放心”电子计价秤,通过大数据为政府实施有效监管提供支撑,让消费者更放心。

创建100家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100家餐饮示范店,开展百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贸市场)信息化建设,已完成验收。

在全市1200家幼儿园推行明厨亮灶行动,食堂实行透明化监管,确保幼儿在校食品安全。

改善城乡服务条件

市区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000台,建成充电站28座。截至目前,完成740台,60台智能网联汽车购置方案已于12月19日经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通过并已购置,另外2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开展接车、上牌工作,年底前能按时完成;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9511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19%。

全市建成新能源汽车各类充电桩632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26.4%;新改建“四好农村路” 158.87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122.2%。

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24.891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248.9%,改善了居住环境,使乡村更美。

加大关爱特殊人群

为24139名具有郑州市户籍并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30元的标准,发放了通信消费补贴。

城乡社区建成50所、提升改造50所“儿童之家”,为留守、流动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卫生等服务。

社区建成50所、提升改造50所 “绿城妈妈”项目,有效推进社区环保服务活动的开展。

儿童免费乘坐公交的身高标准由1.2米提高到1.3米已全面实施。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

开展了全民健身百项赛事活动、千村百镇农民体育活动、“快乐家庭”体育活动。

建成城镇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0个、社区健身活动中心30个,农民体育健身升级工程240个,健身路径300条。

提升便民生活水平

绿化提升生态廊道450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112.5%;新增绿地3331.2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33%。

建成投用便民服务中心54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8%。

建成集游览观赏、休闲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园、微公园和游园407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1.7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9%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