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2020年全国两会时间确定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群众
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恒心
青春在这里闪光
着力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
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
郑商所红枣期货首次交割顺利完成
2号线二期正式载客 郑州“南北一线牵”
戏迷展才情 乡音动人心
这个春节到 园博园看灯会吧!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等工作
着力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
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王治)12月27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黄卿、张俊峰、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兆超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主动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加快破除制约居民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激发消费潜力,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准确把握消费趋势,围绕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的消费需求,健全完善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不断创新消费场景业态,全面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要合理引导消费需求,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居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增强,聚焦居民吃穿用住行等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紧盯发展夜经济,创新夜文化消费等工作重点,着力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要创新消费模式,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当场办、当天办”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便民利民、高效便捷,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原则,围绕“一件事”集成服务,进一步优化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流程,尽快实现当场办、当天办、网上办、掌上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区块链技术,推进流程再造、打通信息壁垒、健全责任链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当场办、当天办”周例会机制,定期研判解决改革中的疑难问题,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协同推进改革,以实际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助力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等事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