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节后返程高峰 车票昨起开售
阅读辞旧岁 绿城飘书香
文庙撞钟 祈福新年
90余场春节系列 精彩活动等你来
“定制公交”进校园
高招“体育单招”报名启动
近万盏彩灯点亮夜空
邻居家燃气泄漏 初中生紧急排险
高三学子“一模”成绩公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三学子“一模”成绩公布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郑州市2020届高中毕业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成绩放榜。考生可根据“一模”成绩以及模拟“一分一段表”排位查漏补缺,调整备考。

据介绍,12月24日、25日,郑州2020届高中毕业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考试分文理进行。这场考试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高三“一模”考试,简单地说,就是应届毕业生在高三时第一次按照高考的标准进行的一次模拟考试,知识点考核通常十分全面,是为高三学子量身定做的高考实战模拟演练。统计显示,在此次全市“一模”测试中,理科最高分699分,文科最高分675分。参照2019年郑州市高考录取情况,“一模”分文理划定了模拟一本、二本、专科分数线及模拟“一分一段”表。通过模拟榜单,一方面,考生可结合排位初步拟定一下自己的目标高校,对前期复习进行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调整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

老师们建议,高三一模考后,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保持斗志和信心。高考考的不仅仅是学生的知识,同时也在考学生的心理素质。调整好高三后阶段的心态非常关键。此外,一模测试以后,要认真总结失分点,通过考试找到自己薄弱环节,适当调整学习策略,不要搞题海战术,要有条不紊、循序渐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