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技术能手评选揭晓 百名“金蓝领”获殊荣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 车辆通行费收费方式有变
河南立项建设 9所特色骨干大学
党建引领大小手 垃圾分类不用愁
我市首个园林废弃物 处理中心建成投用
南龙湖区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正商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立项建设 9所特色骨干大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昨日出台,全省将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为导向,通过重点建设,扩大河南高校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提升河南高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

根据《方案》,我省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等要求,立项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和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其中,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要在特色学科、一流专业和课程、公共教学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与培育、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加强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要围绕主干学科,强化办学特色,集中优势建设1~2个特色学科,通过特色学科提升行业影响力。

按照规划,到2023年,争取3所左右高校建成行业领先的特色高水平大学,5个左右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跻身国内同类大学前列,一批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方案》提出并强调了绩效评价,将以学科为基础,分解年度任务,加强过程管理,建立监管平台,实施动态监测,建设高校一年一次数据报告、三年阶段成效考核、五年周期总体验收。另外,建立健全绩效评价机制,参考有影响力的第三方评价,根据评估评价结果、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动态调整支持力度。对实施有力、进展良好、成效明显、达到既定目标的,适当加大支持力度或给予奖励;对实施不力、进展缓慢、缺乏实效、未达标的,减少支持力度或扣减专项资金,直至取消资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