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雪后全市道路安全通畅
早餐店店员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他站在寒风中等待许久 只为回赠车长爱心早餐
高速交警路警联动迎战强降雪
创新“一二三四五”工作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站在寒风中等待许久 只为回赠车长爱心早餐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钊)“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儿,没想到孩子却记在心里了。早餐已经完全凉透了,甚至还有点冰手,可见孩子已经在站牌那等了很久……”昨日,谈及收到的那一份爱心早餐,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公交车长杨建欣激动不已。

杨建欣为什么会收到孩子一份早餐,事情还要从1月3日早上说起,当天早上6:40左右,一名中学生在乘坐B12路公交车上车过程中,不小心把手里提着豆浆掉在车厢洒落一地,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小男孩非常懂事地把手上东西放到座位上,找来纸巾蹲在地上擦拭,杨建欣看到后找来拖把一起打扫干净后,因为担心孩子没有早餐吃,就把自己的早餐送给了孩子,临下车前,孩子专门走到杨建欣旁边跟他道谢,随后,杨建欣继续投入运营,并没把这件事儿放在心上。

然而,这名中学生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儿,惦记着这位陌生的公交车长给予自己的温暖和关心。

1月5日7时20分,杨建欣在运营中遇到了在站牌等待已久的小男孩,看见杨建欣后,男孩上车塞给他一份早餐,里面有包子、稀饭等。“当我接过早餐后,发现早餐早已经凉透了,甚至还有点冰手。”杨建欣猜测,孩子肯定是早早地去买了早餐,然后在站牌等他,冬日天气寒冷,从热乎乎的早餐都凉透了,可见这个孩子是等了多久。和早餐一起的,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叔叔,谢谢您!您不但没有责怪我把豆浆洒在车上,还把自己的早餐送给我,谢谢叔叔。”运营结束后,杨建欣把纸条带回了调度室,看到纸条上的内容,大家都被孩子感动了。

“我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看到小男孩没有早餐吃,就把自己的早餐送给了他,没想到小男孩却以自己的真诚给了我最真挚的回报,这是一份充满爱的早餐,谢谢孩子,希望他健康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杨建欣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