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新建改扩建 1108所幼儿园
盛开的“香菇伞” 脱贫的“幸运伞”
我省去年空气质量 为近5年最好水平
河南全力以赴稳就业惠民生
郑州已有118个社区科普大学
“小原帮办”温暖上岗
党建引领民生优先 全力推进“双改”工作
启动应急预案 保障市民出行
开展帮扶行动 为“因病致困”家庭办实事
商户齐参与推进垃圾分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去年空气质量 为近5年最好水平

本报讯 (记者 裴其娟)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我省大气环境质量中两项颗粒物均圆满完成国家和省定的目标任务。PM2.5年均浓度为58.82微克/立方米,低于国家和省下达的60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为96微克/立方米,低于省定98微克/立方米,圆满完成国家和省定目标任务。

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省各项污染物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均为近5年来最好水平,尤其是二氧化硫年均浓度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高达71.8%,二氧化氮年均浓度连续3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年均浓度连续6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此外,2019年秋冬季我省重污染天数大幅减少,应对效果显著,10~12月,我省18个省辖市累计重污染天数仅为109天,成为2014年前以来同期重污染天数最少的年份,较2018年同期减少75天,累计优良天数960天,较2018年同期增加35天,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