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心中有大爱 柔肩有担当
一渠碧水映云天
导 读
老旧小区改造将 推广“三承诺”机制
全国首票“海外仓” 包裹退运业务在郑完成
大红灯笼 高高挂
导 读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首票“海外仓” 包裹退运业务在郑完成
为跨境电商出口企业解“退货”难题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1月8日13:58,郑州某跨境电商企业在郑州机场海关顺利办结一票跨境电商退运商品通关手续,这批商品是该企业发往韩国仁川海外仓的一次性纸杯,因故需申请退运进境。该批货物通关手续的顺利办结,标志着郑州海关在全国率先完成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商品的退运进境业务。

据悉,“海外仓”指企业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仓库,拿到订单后,再将商品送达境外的客户及消费者。该模式下企业出口产品拥有价格和时间优势。开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运业务是2020年海关总署为国内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送出的一份大礼,旨在解决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商品“退货难”的问题。

郑州海关综合业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1月,海关总署在全国10个试点海关开展跨境电商出口退货试点工作,郑州海关积极参与这项试点工作。办理首票海外仓退运业务的电商企业负责人表示,跨境出口的商品和货物,损坏的可以回到国内维修,境外订单取消的,商品和货物可退回国内根据情况处理,这也有利于出口电商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