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年6月底城镇老旧小区 改造提质工作全面完成
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省中小学名校长 郑州新增6位
上月我市CPI 同比上涨4.3%
郑州南站地铁项目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初三一模考试成绩公布
2月2日想领结婚证? 民政局回应:没问题!
机场开设专属服务 春运“童”行更顺畅
郑州绿色建筑 工作领跑全省
春节期间旅游热门 城市酒店一房难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南站地铁项目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本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连娜

1月12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郑州南站地铁项目车站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为郑州南站枢纽工程下一步施工创造了施工条件。

郑州南站地铁工程设计2座地下车站,9号线车站位于国铁郑州南站出站厅下方,沿出站厅东西方向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长672.64米,标准段宽22.9米,总建筑面积为36588.55平方米;13号线车站位于国铁郑州南站侧站房西侧,沿侧站房南北向敷设,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长327.5米,标准段宽23.5米,总建筑面积为22846.95平方米。

郑州南站地铁工程是郑州南站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站枢纽工程的先期工程,该项目的按期完工为后续郑州南站建设创造了施工条件。

郑州南站建成后将与郑州东站并列成为全国第二大规模的高铁场站。郑州南站枢纽工程施工将按照地铁郑州南站工程、国铁郑州南站站场工程、国铁郑州南站站房工程的顺序依次展开,郑州南站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与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三站并列”,与新郑机场“空铁双核驱动”,集高铁、城际路铁、地铁、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强化了郑州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