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首个养老服务 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 中方实体的错误做法
袁隆平推出“袁梦计划”3年种植耐盐碱地水稻20万亩
冬日草原景色壮美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加拿大调查组赴伊朗“追寻答案”
巴基斯坦一法院裁定 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崔荣利:只身与歹徒殊死搏斗
英德领导人通电话 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利比亚对立双方相互 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巴基斯坦一法院裁定 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13日电 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13日裁定,判处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的组成违反宪法。

2019年12月17日,巴基斯坦负责审理穆沙拉夫案的特别法庭以叛国罪判处穆沙拉夫死刑。穆沙拉夫随后向拉合尔高等法院提起上诉,认为该特别法庭违反宪法和法律,没有审判权,要求拉合尔高等法院裁定死刑判决无效。

针对穆沙拉夫的上诉,拉合尔高等法院裁定,特别法庭的组成没有获得足够授权,对穆沙拉夫的审判与法律不符。

尽管拉合尔高等法院尚未就特别法庭死刑判决的有效性作出裁定,但穆沙拉夫的律师表示,死刑判决显然是无效的,因为作出这一判决的特别法庭已经被认定违反宪法。

穆沙拉夫对拉合尔高等法院的裁定表示欢迎。他说:“我对这一裁定感到非常高兴。(拉合尔)高等法院依据宪法和法律作出了裁定。”

2007年11月,时任巴基斯坦总统兼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职务,此举涉嫌违宪。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于多方压力辞去总统职务,此后大部分时间住在英国伦敦和阿联酋迪拜。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国打算参加大选,但是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启动对穆沙拉夫叛国罪指控的诉讼程序,并成立由三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国就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