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二七”获评 最佳公益项目创意奖
荥阳38个村旧貌换新颜
“三治”结合 提升管理水平
中原区新联会帮扶 49户“因病致困”家庭
“绿城妈妈”引领 绿色生活新方式
金水区开出垃圾分类首张罚单
巩义启动旧楼 加装电梯工作
“方特中国年”即将开启
赏梅花 品民俗 体验传统中国年
老人忘记回家路 巡防专人送家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开出垃圾分类首张罚单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王彦斐)昨日上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丰乐路上因未按照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的一家药店开具1200元的罚单,据了解,这也是郑州市对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首次“亮剑”。

早在1月1日上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4家门店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月6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前往查看整改情况,其中3家门店已经整改到位,而位于丰乐路上的这家药店在整改期限内仍未按照要求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执法队员现场对该店制作调查询问、现场检查等执法文书,依法履行执法程序。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处罚决定书,这也是郑州市实施垃圾分类以来的首张罚单。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负责人韩栓柱告诉记者,该店在责令改正期限内未及时做出整改,因此决定对其做出行政处罚,而经过教育引导,该店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后期配合工作,按照要求设置了垃圾分类设施,该局依据自由裁量,按照轻微违法行为标准对其做出1200元的处罚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