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大山深处的牵挂
淮阳发现中国最早的车辙
郑州警方严厉打击文物犯罪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火炬传递图片展在郑开展
“时代的肖像”摄影展开幕
内援罗歆有望加盟建业
我市“满天星”计划全面启动
《中国新兴版画》出版
省足协表彰“黑衣法官”
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闪亮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时代的肖像”摄影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郑州市文联、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升达艺术馆、时光空间画廊承办的“时代的肖像——江融摄影作品展(郑州站)”,日前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河南籍摄影家江融拍摄的肖像作品76幅。

江融,1989年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获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曾在纽约国际摄影中心进修。获得中国文化部颁发的中国摄影金像奖(理论和评论类)。现任联合国展览审批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摄影类专家。

自2004年起,江融开始拍摄来自160多个国家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肖像,集结成《我联合国人民》,以展现世界各国人民的形象。2008年至2011年期间,他多次返回中国寻根,沿途拍摄多幅国人肖像,集结成《我中国人民》。其间,他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土著人代表,集结成《我土著人民》。

此次郑州站展览便展出了《我联合国人民》《我中国人民》和《我土著人民》肖像摄影作品76幅。这三部作品也曾在联合国总部、纽约皇后艺术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大连美术馆、福建省美术馆、上海蕙风美术馆展出。江融希望将这三部作品同时呈现给家乡父老,以期表现这个时代人类的精神状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