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暖二七”获评 最佳公益项目创意奖
荥阳38个村旧貌换新颜
“三治”结合 提升管理水平
中原区新联会帮扶 49户“因病致困”家庭
“绿城妈妈”引领 绿色生活新方式
金水区开出垃圾分类首张罚单
巩义启动旧楼 加装电梯工作
“方特中国年”即将开启
赏梅花 品民俗 体验传统中国年
老人忘记回家路 巡防专人送家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赏梅花 品民俗 体验传统中国年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浩)日前,首届郑州冰雪梅花文化艺术节在二七区樱桃沟足球小镇开幕,即日起到2月23日,这里将举办以“传承中国文化,讲好河南故事”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中原传统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现场,多个品种的盆栽梅花含苞待放,不时有阵阵暗香扑鼻。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仔细观赏,拍照留念。除了梅花,金石传拓、宋代四雅等传统文化也在现场一一展示,让人在赏梅之余,仿佛来了一趟穿越之旅,古味十足的展演让人大饱眼福。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冰雪梅花艺术和金石传拓、非遗、民俗、古乐等传统文化,推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刚健有为的精神,丰富和活跃民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樱桃沟足球小镇挖掘为传统的民俗文化,发扬更为地道的中国节日,倾心打造了一场盛大的新年活动“美丽樱桃沟 小镇中国年”,包括新春年货节、民俗过大年、运动过大年等活动,让市民在欣赏梅花之余,体验最传统的民俗文化。届时,在樱桃沟,观年俗、品年味、购年货、赏年景,舞龙、舞狮、划旱船、骑毛驴等民俗表演等轮番上演,让前来的游客来一场重返时光记忆里的中国年味之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