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首个养老服务 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制裁 中方实体的错误做法
袁隆平推出“袁梦计划”3年种植耐盐碱地水稻20万亩
冬日草原景色壮美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加拿大调查组赴伊朗“追寻答案”
巴基斯坦一法院裁定 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崔荣利:只身与歹徒殊死搏斗
英德领导人通电话 重申维护伊核协议
利比亚对立双方相互 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方称寻求回归美朝对话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说,美国方面已经和朝鲜方面接触,寻求恢复对话。

美国新闻网站Axios12日刊载对奥布莱恩的访谈。他说,美方已经让朝方知晓,美方愿意继续去年10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展开的工作磋商。

奥布莱恩告诉这家媒体:“我们经由多个渠道让他们知道,我们愿意让那些(对话)重回轨道。”

按他的说法,朝方没有送出“圣诞礼物”是个“积极”迹象。

朝鲜和美国政府代表去年10月5日在斯德哥尔摩市郊利丁厄岛一座会议中心会晤,持续8个半小时。那是朝美谈判停滞7个多月以后双方首次正式谈判。就那次磋商,双方评价各异。朝方指认美方“空手而来”,美方说磋商“不错”。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迄今会面三次,没有就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对话陷入僵局。朝方多次就朝美关系和双方重启磋商问题表态,说美方必须首先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拿出朝方认可的新方案,同时把去年年底设为“最后期限”,警告送出一份“圣诞礼物”。

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11日确认,朝方收到特朗普的亲笔信及对金正恩的生日祝福,但朝鲜无意与美国恢复对话,除非美方接受朝方所提“全部条件”。

金桂冠说,金正恩“与特朗普总统私交不错”,但“只是个人感情”,不会用私交“处理国事”,期待双方良好的私交能让朝鲜回归与美国对话是“愚蠢想法”。

按金桂冠的说法,“可能存在可能性”恢复对话,但美方必须“完全接受”朝方所提条件,“只是,我们清楚,美国没有那样的准备,也不会那样做”。 新华社专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