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大山深处的牵挂
淮阳发现中国最早的车辙
郑州警方严厉打击文物犯罪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火炬传递图片展在郑开展
“时代的肖像”摄影展开幕
内援罗歆有望加盟建业
我市“满天星”计划全面启动
《中国新兴版画》出版
省足协表彰“黑衣法官”
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闪亮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闪亮绿城

本报讯(记者 陈凯)活力四射的乐曲、绚丽多彩的灯光、英姿飒爽的舞姿……昨日下午的河南省体育馆热闹非凡。“乐舞中原”第四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暨2020河南省群众体育春节联欢晚会选拔赛,在这里激情起舞。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焦作市红玫瑰舞蹈队用精湛的舞技折服了现场百人大众评审团,斩获象征本届大赛“舞王”的特等奖。郑州红舞裙艺术团、荷悦舞韵艺术团、驻马店老体协健身秧歌队则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作为我省倾力打造的“全民系”品牌赛事,今年已是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连续举办的第四个年头,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等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等承办,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本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自去年8月14日开赛以来,经过5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省31支代表队的510名选手挤进本次总决赛。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的选手中不仅有精气神儿十足的大爷、大妈,还有青春激情的俊男靓女,大家同场齐舞,用一幕幕精彩的演出,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郑州的兰花草残疾人艺术团的压轴演出让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兰花草艺术团成员90%为残疾人。坐在轮椅上表演,对于零基础重度残疾的队员们来说非常艰难。有的队员把自己绑在轮椅上才能完成动作,有的队员用垫子顶着腰才能坐直,有的队员必须把双脚固定在轮椅上演出时才不会被甩下来。经过5年多刻苦训练,残疾人队员们坚韧乐观,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汗水伴着泪水浇灌着追寻健康和艺术的执着梦想。

据了解,本届广场舞大赛,在河南乃至网络享有盛誉。这些优秀队伍的精彩演出,在展示健康河南新风貌的同时,也运用“互联网+健康”的新模式,把健康新理念传到了千家万户,开创了群众文化的新局面、新格局,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增添了浓妆淡抹的一笔。

“广场舞大赛既能展现河南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热情,也宣扬了老家河南的人民热爱体育、关注健康的正能量。与此同时,该赛事也为健康中国的事业做出了贡献,这是一举三得的大好事。”来自百人大众评审团成员之一的张先生动情地对记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