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列车给水员的心愿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我市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试点工作启动
河南速冻食品出口实现“8连增”
汽车东站“上门送车”进厂区
1月17日起 四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速冻食品出口实现“8连增”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近期申报的一批速冻水饺和速冻面点,经郑州海关所属金水海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为春节期间大洋彼岸的餐桌增添一份“中国味道”。据郑州海关统计,2019年我省共出口速冻食品815批次、货值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7.8%、15.9%,连续8年保持15%以上的高速增长。全年速冻食品出口货值首次突破亿元,成为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为持续促进河南速冻食品扩大出口,郑州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为河南速冻食品“卖全球”保驾护航。出口通关放行速度提高70%以上,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材料由近10项缩减至1项,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8年来,河南速冻食品出口市场数量从个位数发展到覆盖亚欧美非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地区,近年来又搭乘“一带一路”贸易便车,顺利出口到泰国、新加坡、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郑州海关所属金水海关2019年帮扶企业成功开拓西班牙、南非和沙特阿拉伯等新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