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街区回迁安置群众 用上新能源集中供暖
垃圾分类咋做好 居民贡献“金点子”
金水区推进垃圾分类显成效
开展暖冬行动慰问困难群众
生态美景扩增 群众幸福感倍增
提升形象风貌 打造田园二七
“三下乡”让群众暖心又开心
巩义设三处春节临时市场
个性福字 送给辖区居民
中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回迁安置群众 用上新能源集中供暖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王晓宁)获悉上街区峡窝镇观沟社区的回迁安置居民用上了新能源集中供暖——空气热能,近日,记者来到观沟社区,实地探访新能源集中供暖的效果。

“原来冬天都是穿着大棉袄,今年冬天我们在家里穿件薄衣服就可以了,室内温度可达到22℃左右。当时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供暖方式,有点担心供暖效果,现在看来温度很舒适。”居民许金贵在家里手拿温度计热情地分享自己的用暖体验。

2019年,上街区峡窝镇回迁群众都住进了安置房。由于城市热力供暖覆盖不到,如何通上暖气成为回迁群众心中最急切的期盼。从观沟村到观沟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金安见证了几十年里这个小山村发生的三个大变化。“住上了新房,大家都很高兴。但因为小区不在城市集中供暖区域,热力管道敷设需要时间,老少爷们都等不及啊。没想到区发改委把我们纳入了新能源集中供暖试点,解决了群众当前最大的生活难题。”赵金安告诉记者,老百姓再也不用烧柴烧煤取暖了,集中供暖清洁无污染,群众真正实现了干净温暖过冬。

据上街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新能源供暖目前在该区观沟社区、魏岗社区、老上街社区开展试点,新增供暖能力约40万平方米。其中观沟社区已于2019年12月19日实现供暖,社区面积约1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286户开通供暖,切实解决了集中供暖未覆盖区域居民供暖难题。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