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中小学寒假启幕
爱心接力 豫新两地共创生命奇迹
应对采血淡季 武警官兵献爱心
郑州东站享补贴
深入帮扶村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春运前5天 我省累计发送旅客1755.4万人次
郑州人民医院 南部院区揭牌
市动物园热热闹闹迎春节
K905路新添20台氢能源公交车
我市对新建及提升 改造农贸市场进行验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应对采血淡季 武警官兵献爱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文/图)“最多一次能献多少?”“400毫升。”“那就献400毫升。”昨日,武警郑州支部执勤大队二中队驻地广场上的献血车内,第一个献血的战士万袁锋撸起袖子坚定地说道。

16日上午,迎着鹅毛大雪,一辆白色献血大巴车缓缓驶入武警郑州支部执勤大队二中队驻地,广场上,50名武警官兵早已整齐列队等候献血(如图),登记、体检、化验、采血,战士们秩序井然,雪花飘落在他们的肩头,可战士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

据部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此次献血的战士,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大多数人都是95后,第一次参与献血,大家都很积极踊跃。

随后,献血车又奔赴执勤大队三中队驻地,一上午,共有97名战士完成献血,总献血量38800毫升。

目前,又到了供血相对紧张的季节。一方面天气比较严寒,街上人流量骤减导致街头采血量下降;另一方面,大中专等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是献血的主力军,随着高校陆续放假,也会对采血工作造成一定困难。

为应对采血淡季,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联系了医院、部队及不少民营企业举办多次集体献血活动。为保障春节期间用血需求,武警郑州支部执勤大队主动联系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在春节到来之际,献出一份爱心。与此同时,在同乐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大厅,一家民营企业也组织了300余人的献血队伍前来助力。

据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党支部副书记黄磊介绍,目前,采血中心配备了三辆流动献血车,每年除了大年初一到初三,这些献血车都奔波在郑州市街头,为献血的热心市民提供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