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鼠”不尽的文化年货
央视春晚主持人,定了!
多家博物馆推出“文化大餐”
民间艺人教你剪窗花
嵩山少林捧出春节出游盛宴
蜡梅盆景展明日开幕
过新年 添新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鼠”不尽的文化年货
河南博物院迎新系列活动添彩春节

本报讯(记者 秦华)庚子打卡新时尚,博物馆里寻年味!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为海内外观众准备了“‘鼠’不尽的收获”新春文化年货。赏、听、画、游、购,打卡玩法应有尽有,为观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佳节氛围。

此次活动共包括“春满中原 展览贺年”“‘鼠’礼最火 全家动员”“古韵新曲 视听盛宴”“文创快闪 护照打卡”“中原藏珍 掌上探宝”五大板块内容,能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多元需求。

“春满中原 展览贺年”板块旨在带观众畅游中原历史长河、体悟时代楷模红色精神、感受生肖文化的喜庆吉祥。这一板块共包括“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人民呼唤焦裕禄展”“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华夏文明之光——河南文物珍宝展”等四大展览。分别展出河南博物院藏近200件(套)文物珍品,200多件焦裕禄同志的珍贵文物及复制品,数百件以鼠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等,带观众观摩“中原”这一中国历史中心地域的文明进程与重要成果、体悟焦裕禄精神、感知生肖文化。

“‘鼠’礼最火 全家动员”板块共包括20项特色教育体验活动,是河南博物院为广大公众准备的惠民文化互动礼包。该院历史教室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至1月30日(大年初六)每日9:00至10:00和14:00至15:00推出“知识小讲+手工体验”活动,小观众们可免费体验写对联、剪窗花、生肖印章、制作团圆扇面等。此外,该院还将于26日至30日推出更具吸引力的青少年新春特约讲解系列,以“展厅研学+知识小讲+手工体验”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浸入式博物馆新春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古韵新曲 视听盛宴”板块将为大家奉上“古韵新声——华夏古乐庚子年新春赏听会”,赏听会于1月27日(初三)至1月30日(初六)的11:00和16:00上演。

“文创快闪 护照打卡”板块主要包括“国宝集结号”快闪文创活动,1月25日(初一)至1月31日(初七),观众可通过趣味答题等形式,把精美文创及博物馆记忆带回家。

“中原藏珍 掌上探宝”板块中,河南博物院自主策划的“网红”文化产品《中原藏珍》短视频将在春节期间持续亮相,观众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零距离与文物大咖“对话”。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