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鼠”不尽的文化年货
央视春晚主持人,定了!
多家博物馆推出“文化大餐”
民间艺人教你剪窗花
嵩山少林捧出春节出游盛宴
蜡梅盆景展明日开幕
过新年 添新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家博物馆推出“文化大餐”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文/图)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了解到,春节长假将至,为给市民假日休闲提供好去处,我市多家博物馆已备好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1月25日及29日,郑州博物馆新馆一楼大厅将举办“乾隆的直播间”“福多满盘迎新春”“港口市集的相遇”等文化活动。1月26日至27日,该馆嵩山路馆将举办“祥云瑞气聚鼠年”拓画手工制作及“我把‘国宝’带回家”之胶画手工制作社会教育活动;1月28日,该馆将举办“新年成语故事”及“我跟大师剪花花”剪纸手工制作社会教育活动。1月30日、31日将举办“鼎鼎奇遇记”、胶画手工制作、拓画手工制作等教育活动,2月1日至7日将举办拓画手工制作社会教育活动。2月8日至9日,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将举办“正月十五猜灯谜”“元宵佳节赏花灯”之花灯手工制作社会教育活动。

春节期间,巩义市博物馆将开展精彩“鼠”不尽 新春送祝福、瑞鼠吐宝——鼠年生肖图片展、巩义市博物馆馆藏铜镜展活动,元宵节期间将推出猜灯谜活动。

1月23日至3月26日,新郑市博物馆将在该博物馆后院景观广场举行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2月7日,新密市博物馆将举行石器、瓷器、陶器、铜器类文物图片展览。

1月25日至2月8日,嵩山地质博物馆将举办地质知识科普展、地质标本联展。1月25日至1月26日,登封窑陶瓷博物馆将举办登封窑宋瓷文化展。2月8日至9日,该博物馆将举办“我是非遗传承人”体验活动。

1月25日至2月9日,登封嵩山少林古兵器博物馆将举办古兵器展览。郑州市黄淮艺术博物馆将举办唐韵之三彩文化展、大汉天下陶器展。1月24日至2月9日,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将推出“圣殿里拾来的文明”展览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