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作重要指示
习近平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
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大运河文化如何保护传承 我省正式出台实施规划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徐立毅会见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部长唐坤
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央视春晚主持人,定了!
保持昂扬斗争精神 奋力创造出彩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扫二维码看郑州 《新闻联播》视频

本报讯(记者 张昕 刘俊礼)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9年度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王新伟、胡荃、马健、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大局、聚焦中心,聚精会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齐心合力推动郑州各项事业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各党组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统筹八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观大势、想大局、抓大事,坚定推进、不断突破,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郑州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握政治机关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的领导,把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意图落到实处。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好人大常委会权力机关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立法工作,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市政府党组要着力抓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市政协党组要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市法院党组要以提升审判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法官队伍素质能力为保障,切实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市检察院党组要强化法律监督,加大公益诉讼力度,推进公正司法,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抓好机关及系统内党的建设,立规矩、严氛围,强化讲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省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郑州在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更大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