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护航春晚 电“靓”中原
浓浓中国味 传承中国年
新春灯会点亮“夜游经济”
社区里的年货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春灯会点亮“夜游经济”

本报记者 成燕 文/图

紫色梦幻的灯海长廊、憨态可掬的“福鼠闹春”……春节将至,郑州绿博园景区迎新春重头戏——大型赏花灯活动已全面启动,50多组花灯流光溢彩迎新春。1月25日至2月16日,郑州园博园也将举办“金鼠献瑞 梦幻园博”第三届新春灯会。

放眼全国,每逢春节期间,多个城市和景区纷纷开发以花灯文化为主题的夜游项目,丰富春节旅游市场,受到游客欢迎。

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春节旅游数据显示,元旦至今,灯会庙会相关门票产品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五成。华东的上海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广富林文化遗址夜场灯会、南京夫子庙灯会、南京中华门城堡灯会、常州嬉戏谷环球动漫灯会;四川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成都国际熊猫灯会;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大同古都灯会、深圳欢乐灯会等各地新春灯会都备受游客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打造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特色鲜明的夜游文化产品对景区、城市旅游经济发展来说显得格外重要。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分析说,从该平台数据来看,近两年夜游观灯类型的产品订单数增长很快。从客群分析,90后、00后游客更是成为 “消费担当”。从目前市面上的“夜游”产品来看,灯光秀依然是最主要的形式,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年味十足的新春灯会在各地纷纷上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