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一版3
挂彩灯 迎新春
办花展 摆花坛
公交车长夫妻档 服务春运十二年
12369接线员:“尝过被骂的苦 更有收到祝福的甜”
滩区居民的新年憧憬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办花展 摆花坛
公园广场装扮一新

本报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梁慧敏 文/ 图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市内各大公园广场装扮一新,以组摆花坛、悬挂红灯笼、举办蜡梅花展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分享生态园林成果。

1月25日~1月31日,绿城广场举办迎新春蜡梅梅花盆景展暨微型水旱盆景艺术作品展。展区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展区展出60余组百年树龄的蜡梅、梅花盆景,室内展区展出30余件微型水旱盆景作品。春节期间,广场南门口还组摆了“新年快乐”节日主题花坛,12组造型树搭配7组花箱,以红银柳、常春藤装饰,映衬醒目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旗造型,彰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前行的园林精神。

1月22日~2月9日,碧沙岗公园举办蜡梅梅花展,在柘园和海棠筱苑两个展区展出主题盆景及插花作品200余件。花展期间,园内还摆放了蜡梅梅花文化展板,为游客介绍梅花的文化之美。温室花卉展区内,还摆放长寿花、杜鹃、兰花、水仙、凤梨、山茶花、三角梅近万盆,营造出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让市民在节日游园时共享生态园林城市带来的美好变化。

郑开大道绿化管理处在南环公园西大门处精心设计、摆放了“凌梅鸿福贺新年、祥瑞腾云颂盛世”主题花坛,以泰山景石、迎客油松为背景,由吉祥圆环、彩色祥云、造型梅花、金姬小蜡、八角金盘、火焰南天竹等植物以及大红灯笼,怀抱祝福的金鼠彩灯造型共同组成,向市民恭贺新年,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夜幕降临之时,立体造型彩灯闪烁、流光溢彩,成为市区南部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