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网上教学 10日起全面启动
河南援鄂医疗队员的战“疫”日记让人泪目
区域化党建协作共战“疫” 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
东区7500余名党员 以温情服务决战疫情
河南中小学数字教材 服务平台免费开放
惠济临时党支部设在 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7大网络平台即日 免费开放课程资源
隔离病毒不隔离真情
地铁部分出入口 昨日起临时关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中小学数字教材 服务平台免费开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疫情来袭,为保证全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将为全省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提供与文字教材配套的全科正版数字教材以及各类教育文化资源。

据了解,“数字教材”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纸质教材为蓝本,利用多媒体技术将传统纸质内容进行数字化处理,转化为适用于各类电子终端的多媒体、互动性教材。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服务平台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集备授课、预习、复习、拓展、远程教学于一体的线上资源应用平台。

疫情发生后,服务平台共推出2020年春季使用的正版数字教材154册,以及数万条配套资源,基本实现了学科全覆盖、学段全覆盖,版本覆盖率达到95%以上。统计显示,2020年1月28日以来,平台访问量180万余次,新增注册人数7.5万余人,数字教材下载量达52万余册,为全省广大师生解决了“线上正版教材”的后顾之忧,为在线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