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9位患者 同日治愈
和生命赛跑 紧急转运36位危重病人
我市物业人员构筑 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疫情不散 警察不退
“孔雀蓝”和 “火焰蓝”的约定
希望每个“战士”都平安
一张“牵手”照 感动无数人
被隔离的孩子出院了
疫情面前,他们选择“逆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丈夫是交警,妻子是护士
一张“牵手”照 感动无数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孙凯

昨日,一张警察和护士的隔空牵手照,在朋友圈刷屏了,感动了无数人。

照片里的他,叫刘洋,是郑州交警一大队的一名民警。照片里的她,叫王瑞,是河南省中医三附院的一名护士。他们两个是夫妻。

这张照片是刘洋在执勤休息间隙用手机软件自己拼出来的。

刘洋的岗位在连霍高速东三环站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服务站。在高速出站口,与医疗、交通、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对高速出站车辆进行检查,对每辆车每个人进行检查和登记,对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了解车辆停留多长时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去做什么,有没有去过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车内有没有带活禽等物品。检查一辆车要从车头走到车尾再走到车头,做到“严格,科学,便捷”,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有疫情安全隐患的因素,一个班八个小时下来运动步数总是上万。

王瑞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她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填写了请战书,请求支援武汉。每天,王瑞都会精心照料病患,为每个病患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疫情出现以来,王瑞在单位几乎是连轴转,作为所在科室的业务骨干,她利用难得的休息空隙加紧学习各项隔离防护措施,时刻做好出发支援武汉的准备。

刘洋和王瑞因为工作繁忙只能通过微信互相留言,他们之间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加油!”在被问到疫情过后的打算时,二人不约而同地说要好好陪陪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