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万邦市场价格平稳 确保满足百姓所需 蔬菜日均储备量3万吨 肉类储备3.5万吨 粮油30万吨
8980名党员冲刺防疫一线
二七 在“疫”线锤炼党员干部
让党徽在道口熠熠生辉
300亩蔬菜愁销路 “小二”服务队来帮忙
金水区严格落实 购药实名登记制度
雪地上的那一抹“志愿红”
“郑州温度” 温暖武汉旅客
小“喇叭”传递防疫“最强音”
惠济严查妨碍疫情防控行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温度” 温暖武汉旅客

本报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杨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全国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航空港实验区全力以赴开展了一场疫情阻击战,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还让这些留置旅客感受到了“郑州温度”。

“因为我开着‘鄂’字头的车,一路上遭到过很多次拒绝,很心酸,很无助,而郑州没有拒绝我,反而包容了我,给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照。我患有痛风,不能吃甜食,酒店还为我特别准备了饭菜。” 2月5日,来自湖北省武穴市的吕文杰在好想你同心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州人,好的真没话说!”

“酒店设施非常齐全,水电、洗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一日三餐有专门人员送饭上门,饭菜品种多样,荤素搭配,口味适中,分量足够。”同样在好想你同心酒店接受医学观察的武汉旅客贾鹏宇在感谢信中说,工作人员十分暖心,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收集生活垃圾,有什么需求,可通过座机联系前台,送货上门。

据了解,为更好地对留置旅客进行观察和服务,航空港实验区经过严格筛选,果断决策,选择鑫港假日酒店、园博园建国饭店、好想你同心酒店三个酒店作为医学观察点。“这次选择医学观察隔离点酒店的标准非常严格,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们对每个酒店的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严格按照流程为每个房间单独送餐,尽可能让留观旅客住得安心、住得舒心。”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卫生健康处副处长王俊超说。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1月25日凌晨第一架载有与武汉有交集乘客的飞机落地,截至2月6日8时,航空港实验区共检查航班489架次,总人数51031人,累计安置留观旅客572人,目前,符合条件解除留观的522人,尚在留观50人。

为做好留观旅客的疫情排查,航空港实验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24小时吃住在统一隔离区,建立起日常监测和沟通机制。为做好安置旅客的卫生防护,航空港实验区紧急抽调公共卫生医护人员进驻酒店,定期测量体温,提供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密切做好健康管理。同时积极进行市场供应调控,加强菜肉、防护口罩等货源组织,保证留置旅客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和餐饮的充分供应。隔离观察期满的旅客,航空港实验区卫生部门会给每人发放一份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证明他们符合解除隔离标准,让他们的归途更安全顺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