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方舱医院啥样?记者实地探访
她们是妈妈 是“天使”更是“战士”
“捐捐”细流汇聚暖意
多家旅行社 捐防护物资
爱心企业海外采购 防疫物资增援一线
86岁老党员捐款3万元
荥阳市侨商会全力抗“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企业海外采购 防疫物资增援一线
总重超过13吨 分五批陆续抵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文 马健 图)历经十几个小时,空陆两运跨越1万多公里,2月12日9时,河南康利达集团、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欧洲紧急采购的首批2.3万只FFP2、FFP3(相当于N95级别)标准欧盟产一线医用口罩、6190件医用防护服被成功运送到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接下来还将有四批防疫物资,预计在本周内全部运抵郑州。这五批物资包括口罩12.3万只、医用防护服1.9万套、医用护目镜1万个,重量超过13吨,这些防疫物资将全部捐赠给抗“疫”一线。

当得知郑州开建“小汤山”模式医院时,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就想着从境外购买一批防疫物资援助医院。随即,薛景霞辗转联系上郑州旭日进出口公司组建了境内和境外两支团队,并克服企业没有医疗器械经营资质等重重困难,组织人员在德国、法国、芬兰、比利时、土耳其等国一个药店一个药店地找,一个便利店一个便利店地扫,一个供货商一个供货商地问。跨越万里时空,开启了24小时“无时差”工作模式,终于采购回了这批急需物资。

薛景霞告诉记者,此次共从欧洲十余个国家采购欧盟产一线医用FFP3、 FFP2口罩12.3万只、欧盟产医用防护服1.9万套、欧盟产医用护目镜1万个,总重量超过13吨。

因为国际航班紧张,这批物资将分五批从比利时烈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芬兰赫尔辛基等机场发往中国。其中4万只口罩将捐给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另外,将向信阳、南阳各捐赠口罩3万只,为全面打赢这次战“疫”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