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以县域为单元精准防控 提高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统筹能力
郑州广撒“数据网” 捕捉新冠肺炎病毒
企业捐资600万 助力医院战役情
医护人员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进入青山方舱医院战场,加油!”
权威发布
期待武汉按下“播放键”
郑州港区一干部违规聚众饮酒 殴打小区执勤人员被双开并拘留
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彰显打赢防疫决战决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医护人员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即将接诊新冠肺炎患者
昨日,医护人员进入郑州岐伯山医院熟悉环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成燕 王红 文 丁友明 图)昨日上午,来自全市8家医院的226名医护工作者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郑州岐伯山医院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包括1栋7000余平方米的现有门诊楼改造以及11650平方米新建病区的建设任务,设医患床位约800个。

首批进驻医护人员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共126人,市二院、市三院、郑州中心医院、市七院、市九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骨科医院共64人,经过几天培训后,将开始接诊郑州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记者了解到,郑州岐伯山医院病房住院区、接诊观察区、医技综合区三大功能区相互独立,以门禁相互隔离。核心区域医技楼包括手术室、ICU、CT室、检验室等,是重症病人抢救和后续治疗的场所,除常规隔离防护外,房间外墙还增加了一层医学专用隔离材料的防护层,并配备专用净化空调。在设计上突出了功能性模块化设计,高于现有传染病的防护隔离标准。

郑州岐伯山医院是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据悉,之所以命名为郑州岐伯山医院,是与中医源头有关,与郑州和岐伯山的历史渊源有关。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