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广撒“数据网” 捕捉新冠肺炎病毒
“进入青山方舱医院战场,加油!”
最普通的群众 最朴实的奉献
进“舱”第一天 心情很平静
等待阴霾散去 等待春暖花开
医护人员进驻 郑州岐伯山医院
河南成立首个省级 应急物流指挥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等待阴霾散去 等待春暖花开

2月13日 星期四 阴

这个意料之外的春节“长假”让每个人都刻骨铭心,从春节前到现在,我已经记不得自己在隔离病房呆了多少天。身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整个春节,我们科室的同事们都把家搬到隔离病区。忙碌间隙,确实会想念家里的亲人和孩子,但我也知道,虽然我不在家人身边,但他们始终是我身后最坚实的依靠。

为了安全,防护服密不透风,穿上很快就会全身湿透,护目镜里也都是汗水。工作的时间久了,闷得感觉缺氧,就连说话都困难。可是没办法,疫情抗战太紧迫,医疗物资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大家还是能多在岗位上待一会儿就多坚持一会儿。

说实话,每一次,当我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准备开始工作时,都会禁不住紧张和恐惧;每一次,直接面对病人前,我都会小声跟自己说一声加油;每一次,工作中,同事们隔着厚厚的防护服配合工作的时候,我们都默默用眼神相互打气。是啊,既然我们选择了直面病毒,守在一线与病魔抗争,就必须克服一切、全力以赴,才能给予病人更好的服务,为战胜病毒增添多一分希望。

虽然战斗的日子很累,可看着病人们一天一天的复原,看着他们痛苦的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心里真快乐。尽管不知道这场仗还要打多久,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守岗位,等待阴霾散去,等待春暖花开。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隔离病区邹艳芳

本报记者 王红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