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项举措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彰显打赢防疫决战决心
2月12日郑州市新增4例 确诊病例信息情况通报
各地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相关链接
各地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2月3日上午8时许,济南市莱芜区某食品有限公司工人邓某某不配合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未佩戴口罩强行进入公司,并殴打疫情防控人员。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邓某某仍然拒不服从民警执法,并殴打民警徐某,造成其执法记录仪滑落。在民警徐某将执法记录仪转交辅警时,邓某某再次殴打民警徐某。2月12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山东省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被告人邓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湖北省宣恩县39岁的徐某华,1月底从武汉回乡后不听劝告,同亲人聚餐、走亲访友,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导致41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多人确诊。2月6日,公安机关对徐某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月2日下午,淄博徐某酒后无证驾驶无牌轿车,窜至田镇街道办事处某疫情防控劝返点,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无故冲撞劝返点封路设施,并冲撞劝返点工作人员。随后又窜至另一劝返点,无故将劝返点封路用的横幅扯下。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时,公然挑衅民警,驾车疯狂逃窜,造成恶劣影响。最终经过大量摸排工作,在高青县城某饭店将正在吃喝的徐某抓捕归案。2月3日,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2月4日16时许,达州市通川区江湾城小区物业保安在江湾城三期2号门管控进出人员时,业主贾某与其女友周某红欲进入小区,保安在要求测温及刷卡进入时,该业主不听劝阻,拒绝刷卡和配合核实身份强行闯岗进入。在保安再次向其说明情况后,两人仍不配合,周某红并采用抓打、脚踢等方式对保安进行殴打,导致其受伤倒地。经查证:周某红因殴打他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给予周某红行政拘留5日处罚。

2月4日13时许,临沂罗庄区盛庄办事处侯三岗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对马某某进行盘查时,马某某不配合检查,故意骑电动车冲撞栅栏致工作人员侯某某左手掌心被栅栏划破。目前,马某某被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2月3日10时许,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一男子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无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挑战法律底线,驾驶一辆牌号为赣F55R××的白色丰田牌小轿车途经南丰县福银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配合执勤民警的安排体温检测和劝导,为了去南丰火车东站接人,竟强行冲卡逃离。目前,违法行为人杨某某已被南丰县公安局依法行政训诫。

2月4日14时许,在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地区铁匠营村,曲某某(男,33岁)酒后拒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辱骂、推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强行冲闯门岗。曲某某因寻衅滋事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