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广撒“数据网” 捕捉新冠肺炎病毒
“进入青山方舱医院战场,加油!”
最普通的群众 最朴实的奉献
进“舱”第一天 心情很平静
等待阴霾散去 等待春暖花开
医护人员进驻 郑州岐伯山医院
河南成立首个省级 应急物流指挥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成立首个省级 应急物流指挥中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为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决策部署,提升我省物流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和应急运输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同10家市级物流行业联合会(协会)及华夏易通、长通物流、宇鑫物流、恒兴运输、紫牛快跑等会员单位,近日成立了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

该中心是为应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影响,在省直相关部门指导下,省物联牵头设立的协调指挥机构,由省物联会长办公会议直接领导。指挥中心日常工作由省物联秘书处负责,下设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和应急运力组三个部门组成。该中心在河南省范围内,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委托,协调会员企业的物资、人员等进行应急物流保障。

截至目前,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已储备会员单位744台应急物流车辆运力,在各市协会及重点企业的支持下,可统筹使用部分企业省内通行证等资源,统一采购调配部分防疫物资发放给应急运输企业,承担了应急运输20余班,先后完成了思念食品、海底捞、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物资运输任务。

据介绍,河南省物联应急物流指挥中心下一步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将在初期运力储备的基础上,持续征集会员单位应急物流车辆,建立覆盖全省的应急运力储备,推动应急物流需求与应急运力精准匹配。二是征集社会媒体资源,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疫情期间应急物流相关新闻报道,进一步提升河南应急物流在业界的影响力。三是与发改、商务、交通、工信、卫健等部门加强对接,承接政府委托的相关应急物流任务,同时接受社会捐赠、医疗救助、民生保障等物资运输任务委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