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以县域为单元精准防控 提高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统筹能力
郑州广撒“数据网” 捕捉新冠肺炎病毒
企业捐资600万 助力医院战役情
医护人员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进入青山方舱医院战场,加油!”
权威发布
期待武汉按下“播放键”
郑州港区一干部违规聚众饮酒 殴打小区执勤人员被双开并拘留
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彰显打赢防疫决战决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期待武汉按下“播放键”
扫二维码看 新媒体报道

郑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绍禹 发自武汉

2月13日 星期四 阴

来武汉已经4天,这个城市在我印象中确实不应该这样。

前年五一,带女儿来武汉玩过一次,去看长江、吃小吃, 长江大桥上车水马龙,小吃街上人山人海。

现在的武汉仿佛静止了。

我跟随的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在武汉火车站附近,站在窗前就可以看到火车站,原本应该熙熙攘攘的火车站现在空无一人,街头空荡荡,有时候觉得远方的烟囱冒出的烟也是静止的。“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武汉人说。

朋友圈看到一段话:经历过武汉,才知道:以后再不会抱怨堵车塞路,因为那才是繁华大道;余生也再不嫌弃人山人海,因为那才是国泰民安。

来武汉4天之后,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进驻青山方舱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急诊抢救病区护士卢勇兵在他的随笔中写道:“不知不觉快凌晨一点了,此时此刻,心情很复杂,有些许担心,但更多的是面对困难、新的挑战的激动心情……当方舱医院里忙碌的建筑工人看到我们,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高喊:武汉欢迎你们,加油!我觉得自己瞬间就像超人附体,浑身充满了力量。”

到今晚8时,河南第五批医疗队已经接诊71名患者,青山方舱医院设计的床位是近400个。期待这400名患者早日走出病房,迎接美好的春天,更期待武汉这座城市早日按下“播放键”,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到时候我肯定会再来武汉,再登黄鹤楼,再吃小龙虾。

昨日天晴,今日阴天。看到一句诗:桃李不言随雨意, 亦知终是有晴时。送给武汉,送给所有的白衣天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