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海关出台15条 专项措施防疫情稳外贸
统筹推进城市 “双改”“双十工程”
做实做细防控 统筹兼顾复工
“扫径以待” 为了安全开工
27支青年突击队 为战“疫”贡献力量
排忧解难 助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海关出台15条 专项措施防疫情稳外贸
郑州海关按照“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要求,多措并举保障进口农产品快速通关。图为机场海关监管科关员正在现场查验进口农产品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文/图)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进一步服务“防疫情 稳外贸”工作专项方案》正式出台,以15条专项措施全面支持我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省外贸平稳发展。

《方案》中的15条措施,主要涉及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全力做好惠企政策落实等五个方面内容。其中,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方面,郑州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实现通关“零延时”;郑州机场口岸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值守;优化特殊物品监管,简化医疗器械监管;优化携带寄递监管和邮件快件监管流程,提升客带货通关便利程度。

在做好惠企政策落实方面,积极实施滞报金和滞纳金减免政策,最大程度释放企业资金利用空间;对符合免税条件的进口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我省卫生健康部门进口直接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快速办理减免税手续;对符合免征条件已经加征的税款,及时办理应免税退还手续。在促进民生物资进口和我省特色农产品食品生活消费品出口方面,加快检疫审批,对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食品等关系民生保障的进口食品检疫审批优先办理,实施即报即办,符合要求的当日办结。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借助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库保税功能,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原料采购及资金困难;在全力维护进出口秩序方面,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装备的进口监测力度,严厉打击利用疫情防控之名伪报、瞒报走私违法行为,以及通过各种渠道走私假冒伪劣防疫物资行为。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海关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以及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所带来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同时做好疫情期间进出口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对我省可能出现影响较大的重点商品、重点企业提前研判,及时建言献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