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
“四心”服务满足群众需要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马娅平 杨芳芳)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号公告下发后,中牟县刘集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学习贯彻,在坚持凭证出入、错峰出入、扫码通行等“硬核”管理的同时,成立服务专班,在便民服务上出实招,突出温情管理、突出人文关怀,围绕群众居家最想干什么、最需要什么,发挥党建引领,突出“四心”服务,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便利化、可选择的居家服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当好“三员”暖民心。党员干部、志愿者当好“三员”,满足居家物资需求:当好“配菜员”,群众微信群“点菜”,鼓励有渠道的党员干部“配菜”,送货上门;当好“管理员”,组织引导商超“开进”社区,设立“爱在社区平价超市”“一米安全线”排队、买卖双方佩戴口罩,群众足不出社区,就能购买到优质新鲜平价蔬菜和日用百货;当好“服务员”,树立服务商超就是服务群众的理念,为辖区超市和便利店担当测温员、口罩佩戴监督员。

差异服务顺民心。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辖区全面消杀、及时安全清理垃圾的同时,针对群众亟须理发问题,一是政府购买服务,邀请本村、本社区理发师、理发队提供理发服务;二是由村支“两委”购买理发用具,开展志愿者义务理发活动。

“家庭清洁”稳民心。面对群众长期居家的烦闷心理,为使群众安下心、静下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群众开展“家庭清洁万家行”活动,围绕铺床叠被、客厅整理、明净厨房等,在各村微信群晾晒评比,择优予以荣誉和物质奖励,有效缓解、疏导群众长期居家烦闷心理和恐慌情绪。

“两手”相牵聚民心。由镇中心校牵头、各学校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小手牵大手,同心战疫情”活动。在中小学生家庭组织“亲子共读、乐享诗书”活动,让孩子们与家长亲密互动,无形中支持了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