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举措深监督 全方位助力防疫
守护乡亲健康的“娘子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
双管齐下防范涉“疫”诈骗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吉宁)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治阻击疫情,但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上街区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涉“疫”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上街区公安局组织警力对相关诈骗案事件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结合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卡口检查等工作,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网上虚假售卖口罩等防疫物资、网络刷单、火车票飞机票退改签、冒充政府部门推销“特效药”等新型诈骗套路,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一是利用辖区各楼院小区封闭管理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一格一警”机制作用,在入户走访及各小区检查点,广泛发放防诈骗宣传页。二是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向群众推送新型诈骗手段及诈骗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截至目前,破获涉疫网络诈骗案件1起,抓获嫌疑人1名,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推送各类防诈骗信息300余条,惠及群众2万余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