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举措深监督 全方位助力防疫
守护乡亲健康的“娘子军”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菜肉蛋面送到门口
冲锋在前的“物业人”
卸下戎装志不改 “铿锵玫瑰”战一线
“四心”服务满足群众需要
双管齐下防范涉“疫”诈骗
党员干部“双报到” 拧紧防控“安全阀”
战“疫”情 我们在一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员干部“双报到” 拧紧防控“安全阀”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记得测体温啊,有啥事要及时报告。”从1月23日至今,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师慧慧就没有休息过,她每天都在干着“两份工”,一是办事处分管的工作,二是到自己分管的建业社区帮群众做好防疫工作。

师慧慧分包的建业社区中有75个楼院,全部都是无主管楼院,3269户11303人。白天,她带领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养殖户,晚上则联系辖区“双报道”党组织和党员梳理问题,商讨社区疫情防控的解决方案……

“‘双报到’是指荥阳推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实行共驻共建;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秀珍说,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的严峻形势,京城路街道率先在荥阳把党员“双报到”机制引入疫情防控工作,给辖区的共驻共建单位逐一联系,设置疫情监测服务站点、发起志愿者招募、建设居民生活用品配送点。值得欣慰的是,一家家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一名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战中,帮助驻地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京城路辖区“双报到”共建企事业单位相继达到72个单位,设卡点176个,参与人数达1222人,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