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抗“疫”战场上“铿锵玫瑰”
生产开足马力 防控不留死角
政府当“保姆” 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无人机助力备春耕 防疫农事两不误
大学生志愿者抗“疫” 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首家楼宇企业开门纳客
登封启动线上招聘会
高新区美丽街区建设复工
剪个漂亮发型 助你“轻松上阵”
试点“电子封条” 让隔离管理更精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
首家楼宇企业开门纳客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2月1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号通告后,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立即行动,联合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第一时间对接智慧岛信息产业大厦主动服务,该楼宇即日起正式开门办公,成为20号通告发布后首家复工的楼宇企业。

博学路办事处结合20号通报和楼宇特点,协调物业与企业对接,把原来的复工审批转化为复工承诺,念好“组、储、防、诺、分、监”六字经,推动企业早复工早投产。

“组”即完善组织机构。信息产业大厦物业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楼宇内的公司作为成员单位;同时,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楼宇防疫工作。

“储”即储备充足物资。楼宇物业和公司双重储备,都购置了足够各自员工2周使用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防”即加强内部防护。企业复工后内部有一定的聚集性、流动性,防护显得尤为重要。由物业公司负总责,制定防疫工作规范,公共区域、企业内部、员工工位等区域和设施设备消杀规范,同时,对会议、来访以及员工座位、就餐等提出明确要求,无死角、全覆盖防控到位。

“诺”即履行两个承诺。复工企业对本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签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企业员工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办事处通过企业微信群、物业管理群,组织物业和企业学习解读,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分”即实施分类管理。企业和小区人员管理有所不同,因此实施分类管理。针对达到返岗条件的员工,通过科技手段进行人脸识别,体温正常者自由进入,每天记录生活工作轨迹和体温健康状况;针对临时外来人员,严格审查登记,符合条件方可进入。

“监”即全程监管到位。博学路办事处联合东区职能部门成立一支由11人组成的企业疫情督查队,对不符合规范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