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我市5部门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釜山世乒赛团体赛暂定延期至6月举办
郑州文化馆 以文艺力量战“疫”
我省今年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建业推迟回国 继续在泰拉练
郑赛赛晋级
河南豫剧院 创作76部作品为前线加油
多措并举 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党员下社区 出力献智办实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豫剧院 创作76部作品为前线加油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从河南豫剧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院全体演职员响应号召,停止一切演出活动,关闭演出剧场,演员居家隔离期间创作了76部抗疫文艺作品,为战“疫”前线加油鼓劲。同时,该院艺术家纷纷慷慨解囊,截至目前该院已筹集善款25万余元。

近段时间,河南豫剧院的演职人员居家练功,自发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创作、演唱抗疫歌曲,全院共创作了《人民必胜》《众志成城抗疫情》《寒冬退去春满园》等76部抗疫戏歌、小品、快板书等作品,凝聚正能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李树建、汪荃珍、丁建英、贾文龙、李金枝、孟祥礼等多位豫剧名家在不同场合以个人名义多次向疫区捐款捐物。

此外,河南豫剧院一团、二团、三团、青年团等也纷纷献出爱心。截至目前,河南豫剧院全院在职及离退休艺术家434人共筹集款项25.328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