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国土绿化与疫情防控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省启动第三批口罩投放
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公共场所应自觉排队并保持一定距离
全市扫码系统升级 方便返岗人员回郑
防疫复工齐头并进 有序推进贾鲁河建设
隔离衣上,字字见仁心显无畏
致敬保护我们的英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扫码系统升级 方便返岗人员回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廖谦) 记者昨晚从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8日零时起,为方便外来返郑复工人员入市,郑州市疫情防控扫码系统将升级。

外地人员进入市区后,在公交、地铁、商超等公共场所初次扫码将显示绿码,5小时后高风险区域来郑人员再次扫码将显示红码。这5个小时的缓冲时间足以让外地入郑人员顺利回到驻地,社区根据风险等级提示决定是否对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据郑州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举措是为了更好地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办下发的20号通告,配合复工复产顺利实施。

初次扫码后的5小时缓冲,为返郑复工人员提供了回到驻地的充足时间,这期间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去超市购买回到驻地生活必需品时均显示绿码,一旦进入社区扫码后将根据大数据反馈结果,不同地区风险等级自动显示不同颜色,社区可根据掌握情况决定对回到驻地人员是否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这项升级是为了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大数据管理的更加精准化、人性化,方便复工返郑人员能够顺利回家。进入市区后,超过5小时不到家,高风险人员扫码将自动转变为红色。”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郑州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入郑人员,请严格遵照郑州市下发的20号通告的相关规定,在入市后的5小时缓冲时间内尽快回家,这期间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