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精准施策科学管控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多项措施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科学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 展出季活动申报启动
参加抢险救灾列入 建筑市场诚信“红榜”
来自帮扶村的心意
传递爱与希望 迎来春暖花开
河南12315热线挽回损失7828.9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来自帮扶村的心意

3月13日、14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万余斤蒜苗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疫期“旅行”,其中的故事甚是暖心。

3月13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万余斤蒜苗,这份来自“远亲”的爱心捐赠着实感动了所有人。

“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办事处的任务很重,真是辛苦了。这是俺今天从地里挖的蒜苗,送给你们算是俺的一点儿心意,也感谢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近年来对俺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支持。”该街道结对帮扶村韩寺镇荣庄村支部书记张如生手扶着车厢内的蒜苗说道。

无独有偶,当日,另一辆装满蒜苗的大货车在办事处院内忙着卸货。

“在这场战‘疫’中,办事处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由衷地为他们点赞。绵薄之力,这没啥。”来自刁家乡宋家村村民王志业,在自家承包地里收了万斤蒜苗,自己租车、装车后马不停蹄直奔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特有的浓郁蒜香沁人心脾,也感动了东风路街道的每一位职工。“我们一定不辜负全县父老乡亲的厚爱,严把县城关,不给疫情反弹提供任何机会,疫情不结束,刀枪不入库。”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表示。

“感谢爱心人士给我们办事处送来蔬菜。辖区企业复工,面临方方面面的困难,让我们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张中锋说完,就召集工作人员,带上爱心蒜苗和消毒原液出发。

90斤消毒原液送到了郑州红宇专汽,40斤消毒原液和百余斤蒜苗送到了富岛机械、郑州多元等20余家企业,一捆捆爱心蒜苗走进了企业的餐厅、食堂。

本报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 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