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疫情防控中 北京冬奥筹办稳步推进
12项措施应对疫情 促河南电影业发展
世界体育大会取消
省少儿图书馆推出 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 今晚开启72小时投票
国乒抵达澳门训练备战
河南文化志愿者创作 歌曲《逆行天使》首发
国际举联叫停奥运资格赛 中国队提前完赛未受影响
国足将提前结束海外拉练
德甲停摆面临7.5亿欧元损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少儿图书馆推出 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图)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获悉,为了丰富小读者们的阅读生活,该馆近日特别推出了“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八大阅读主题满足抗疫期间小读者们的多样阅读需求。

据介绍,“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共包括连环画、国学漫画、中学知识、科普漫画、数字绘本、有声绘本、儿童文学、小学知识等8个主题区域。这些主题各异的数字阅读资源将能满足不同年龄小读者的阅读需求。

连环画主题共包括一万余部,将儿童故事以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包涵古今中外的历史典故、名著经典、民间传说等,帮助小读者们增长知识,提高见识,在娱乐中学习;国学漫画主题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经典,画风幽默风趣,且高度还原故事,可以加深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中学知识主题以网络课堂的形式记录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各个科目的课堂学习内容,便于孩子们学习;科普漫画主题共包括两千余本科普漫画内容,将科学小知识以漫画形式展现出来,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数字绘本主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将故事展现给小读者。此外,有声绘本、儿童文学、小学知识等主题也各有特色。

感兴趣的小读者可访问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官网http://www.hnsst.org.cn/index.aspx,从“数字图书馆”板块进入“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